close

DSCN8195.JPG 

自從加入中隊檢查小組後 在資深組員們與中隊長慢慢引導下

慢慢對消防設備檢查越來越有心得 雖然在檢查小組內我的年紀有點超齡

不過我堅信只要人只要肯學 一定會成長

這段時間以來只要有看到比較少見的設備 我都一定會將設備全部拍照

再去翻法條 在設備師士操作的過程有問題我一定發問

畢竟科技日新月異 很多設備外觀跟操作都在變化

若沒有趁著這些機會去多去發問與實際操作

就是浪費最佳學習機會 另外我們家的中隊長也很歡迎我們發問

因為中隊長也是當過檢查小組 對設備法規了解很深入

所以每天檢查結束 我常常都會把今天碰到疑慮逐一詢問

我堅信:消防世界 多學多問才能夠成長

有些同仁其每天在懷念過去安逸生活 每天生活在抱怨東抱怨西

到不如真的學的一技之長 ....公務員的世界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

大致看一下這是二氧化碳滅火設備內部構造

 IMGP0570.JPG

IMGP0571.JPG

手摸到的就是電磁閥線圈

IMGP0572.JPG

連接著換算公式符合防護該防護區域 原則上跟排煙設置原理相同要大於防護空間

IMGP0573.JPG

這是二氧化碳滅火設備單獨式受信總機 為避免誤報 至少需要雙訊號功能 方能啟動該設備

 而且該面板都有延遲裝置 方面讓民眾可以逃生 時間大約20-30秒

IMGP0574.JPG

開始測偵煙了~有看到探測器啟動了咩~

IMGP0575.JPG

開始將第二訊號啟動中

IMGP0576.JPG

面板亂叫了 訊號跑入受信總機 開始聽見讀秒(計時器)聲音 當天測試為30秒 30秒後聽到擊針擊發聲音

IMGP0577.JPG  

擊針就躲在金黃色的銅器內 其實真的不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